首页 > 生活 >

全国护肤日:皮肤总干燥、起皮?或许提醒你得补充这3种维生素

发布时间:2023-05-25 11:04:43来源:
每年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

这个节日是希望能够普及护肤知识,提高全民对皮肤的重视和认识,推广正确的护肤理念。同时,该节日也提醒人们关注皮肤健康,选择合适的护肤产品,提高生活质量。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容易出油,爱长痘痘。除此以外,还有不少人会出现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的问题。

在出现皮肤干燥的时候,很多人同时还会伴有皮肤过度敏感,或皮肤脱屑、起皮现象,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

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体内缺乏水分、环境过于干燥等。

除此以外,如果身体内缺乏维生素的话,也会引起这种现象。

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容易干燥呢?

一、维生素A

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有着促进生长以及繁殖,和维持上皮组织、骨骼、黏膜上皮、视力等多个部位正常分泌的功能。

一旦人体当中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会导致各个系统功能出现异常。

由于维生素A还有着维持皮肤粘膜完整性的功能,一旦体内缺乏这类维生素的话,就会影响到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起皮、脱屑或者是皲裂现象。

维生素A还属于一种调节人体当中糖蛋白合成的辅酶,对于上皮细胞的细胞膜有着较好的稳定功效,能够维持上皮细胞的功能以及形态完整。

一旦身体当中缺乏大量的维生素A,会使得上皮组织过度干燥并细胞角化,使得全身各种组织当中的上皮细胞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尤其是皮肤毛囊、汗腺、皮脂腺,以及眼睛结膜、泌尿和生殖等部位粘膜的完整性,都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而且会使得黏膜屏障功能严重受损。

二、维生素B

维生素B属于一大类维生素的总称,每一类都有着各自的功能。

比如在人体内缺乏维生素 B2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过度干燥现象。维生素B2也被称为核黄素,能够参与人体当中能量生成以及生物氧化过程。

一旦缺乏,会使得体内的物质代谢发生紊乱,会使人反复出现脂溢性皮炎、阴囊皮炎口角炎、唇炎、舌炎等一系列问题。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5的话,会使得皮肤过度干燥,而且还会表现出头发干枯以及容易脱落的现象。

在缺乏维生素B6的时候,就会使人出现口唇干裂、皮肤干燥,以及容易患上口炎和舌炎等症状。

三、维生素E

维生素E也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属于抗氧化剂

这种维生素可以提升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达到预防皱纹以及预防皮肤过早衰老的作用。还能够锁住皮肤当中的水分,达到保湿皮肤以及增强皮肤弹性的功能。

如果身体当中缺乏维生素E的话,就会使得皮肤出现大量皱纹,容易长色斑,或者是皮肤过于干燥、没有弹性等问题。

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出现了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现象的话,一般与缺乏以上三类维生素有关。

在出现皮肤过度干燥现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三类维生素的补充。比如可适当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粗粮等,在这些食物当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除此之外,还应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并注意做好室内环境的调整,能够有效改善皮肤过于干燥现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