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直击上海高考:今起拉开大幕,5万多名考生赶赴考场

发布时间:2022-07-07 21:46:08来源:
延期一个月后,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7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

7月8日:15:00—17:00外语笔试(含听力)

7月9日:8:00—11:40外语听说测试;13:00—17:30外语听说测试

7月7全市共设19个考区、104个常规考点(含笔试考点和听说测试考点),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

共有近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首场语文科目考试在今天上午9时开考

虽然延期了一个月,梦想仍在前方招手,圆梦只差最后的奋力一搏。

近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也发布通知,提醒所有考生,考前3天须按规定完成2次核酸检测(7月6日须有一次)。上海各区专门设有面向考生的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7月4日-6日每天上午面向考生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考试期间,7月7日-8日,考生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须提前打印好纸质核酸码。7月9日外语听说测试考试结束后,考生回社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

此外,考试当天,考生在出发前往考点前须完成一次抗原检测。考生在往返考点途中应佩戴N95/KN95口罩。进入考点后,除查验证件环节外,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对考前有发热等症状的考生、进入考点时体温异常的考生以及核酸检测筛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安排其在笔试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听说测试考试安排在考点指定场次)参加考试。

在交通出行方面,上海各区都发布考点交通指南,为考生保驾护航。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视情对临近考场的道路采取临时性管制措施。同时,为方便家长接送考生,多区都在考点周边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

其中,针对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出现的一些遇拥堵迟到、遗忘证件、走错考场等突发事件,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还将启动应急勤务,交警指挥平台将一键到底实时指挥应急警力全力提供帮助。

日前,上海市道运中心对外表示,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前往考点,从6月29日零点起,上海强生、大众、锦江、海博四大出租车电话调度中心将受理出租车高考接送考预约,市民可拨打叫车电话进行预约。

上海市道运中心提醒广大考生,高考三日中有两天为工作日,上下班高峰和天气情况都可能对考生用车带来影响。建议考生提早准备好手机、《准考证》等赴考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赶早不赶晚”。

遗失了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刻与派出所联系。上海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已开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