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疫情防控——上海万通教育集团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4-14 16:27:55来源:
2022年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肆虐申城,考验突如其来,形势十分严峻。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上海终身科技”旗下的上海万通教育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戮力同心,尽锐出战,切实担负起民族教育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护学员健康、守城市安宁,传递万通温度、万通力度、万通高度,获得了属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新冠无情,公司有爱

3月初,上海疫情暴发,每一个新增“确诊”的背后,是一批“密接者”。为了防控疫情,上海开始实行办公室隔离措施。3月27日下午,上海万通教育集团办公所在地由于楼内出现疑似病例,几十名员工被就地隔离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因为事出突然,员工无法回家做任何准备,缺少生活用品。集团工会领导闻讯立即组织人手订购、发放床垫、躺椅、棉被、洗漱用品等物资,并紧急安排采购工作餐与饮用水,确保满足员工在大楼封闭期间的生活需求。被隔离的员工笑言:“上班是本职工作,没想到反而享受到了徐家汇公园‘城景房’的待遇,感谢公司党支部、工会组织在危急时刻对我们的悉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面对疫情除了做好科学的防护外,还要注重心理健康,避免产生焦虑、恐慌和抑郁等负面情绪。为此,集团工会特地开设了员工心理疏导热线,为在疫情期间苦闷焦虑的员工进行心灵SPA,同时对他们实际生活困难给出指导建议,并寻求渠道进行解决。而上海万通心理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楼莲娣老师开设心理疏导公益课程《疫情期间的自我情绪管理和积极心态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指南。

万通教育的领导层历来视员工为最宝贵的财富,员工身体健康与情绪稳定永远放在第一位,这是道德人性,也是生产力。新冠无情,公司有爱,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疫情让这一条真理经受了考验。

全力保障“居家不停学”

2020年起,新冠疫情对教育行业产生了极具冲击力的影响,许多教育企业股价、业绩遭受重创。面对巨大挑战,是偃旗息鼔还是迎难而上,万通以民族教育企业的担当,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教培市场的环境虽然严峻,但互联网的发展却让万通另辟蹊径,倾力于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让主业迎来又一次蝶变,充分彰显了行业龙头的胆色与定力。

面对新一轮本土疫情,上海万通教育集团第一时间提出了三项总体要求:1、明确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 。2、加大教学支持,保障学员课程服务。3、严控防疫入口关,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

集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前期演练情况,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手册,确保经营活动平稳运行;技术部门启动平台保障机制,加强建设运维保障体系,开辟远程教学、办公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教学、教务部门的居家隔离办公需求。同时,依托先进的直播云平台和技术支持,将疫情地区所有线下课程转为线上,保证原授课老师、原上课时间、原课程内容,以及课后的各项服务不变。通过全面、有序、标准化的组织运营,确保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学员的安全健康及正常学习进度。运营管理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保障课程咨询、资料审核、远程签署协议、缴纳学费等服务不间断。

党员带头,群策群力

终身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张文娟带领万通教育集团员工,担任公司所在地中信泰富大厦志愿者,协助大楼员工检查核酸。集团员工也纷纷深入街道、走进社区,积极参加防疫工作。隔离在家期间,不少员工主动请缨,为社区居民做好健康云登记、扫码、维持现场秩序、派发生活物资。

万通职教部党员王宁老师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老人设置核酸登记码……虽然每天都很疲惫,但王老师却很开心:“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顶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行业员工,能帮到大家,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义务。”

集团旗下“上海终身文化”也派出志愿者队伍,由集团副总经理朱崇波女士带领,数日与街道、居委就排查、统计和服务居民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献计献策,引领其服务团队成为徐汇区抗疫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上海万通教育集团员工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入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各餐饮店发放防疫物资与疫情防控宣传单。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万通员工争当先锋,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服务社会,不改初心

自2020年初起,新冠疫情危害全球,对社会经济、人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上海万通教育集团秉承着“兼善天下,回馈社会”的理念,深感使命在肩,担当有我,为抗疫做了大量实事:捐献百万口罩、帮扶特殊儿童、慰问敬老院、举办积极心理学公益讲座、协助疫苗接种与社区管控……事关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稳定,万通人始终不忘初心、冲在一线!

维护学员健康,保障一方安宁,做民族教育企业,为中国人民谋福,上海万通教育集团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担当。万通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齐心,共克时艰,必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