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石家庄元氏:同聚千年书院 共谱文化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0:07来源: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高云萍 闫婷婷


5月27日,石家庄市元氏县封龙书院里热闹非凡,从事汉碑文化研究的学者、专家成群结伴,驻足欣赏以“汉碑文化”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据介绍,本次元氏汉碑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共邀请56位全国从事汉碑文化研究的相关学术专家和116位书法名家,到封龙书院现场进行考察、研究、创作,作品均与封龙文化有机融合,作品形式涵盖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

“除了书法作品展览外,我们还在封龙书院里开展《汉碑隶书》《象王行》等文艺展演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封龙文化、汉碑文化。”该县副县长李红强介绍。

据悉,近年来,该县依托封龙书院、汉碑文化开展各种充满活力和文化底蕴的活动,封龙文化演绎、封龙文化诗歌朗诵赛、封龙山国际汉碑书法大赛等向外展示着封龙书院从古至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成就。
同时,该县还把封龙书院作为打造文化强县的重要载体,大力开展书法艺术、文物古建、摩崖石刻等文化遗产的普及教育和保护传承工作。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开办讲座展览、筹建碑刻博物馆、打造封龙文化研学基地等形式,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更好地活起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