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葡萄酒历史,葡萄酒在中国有多久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3:07来源:

1,葡萄酒在中国有多久的历史

我国最早的葡萄的文字记载见于《诗经》。《诗·豳风·七月》:“六月食郁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剥枣,十月获稻,为此春酒,以介眉寿。”反映了殷商时代人们就已经知道采集并食用各种野葡萄了,并认为葡萄为延年益寿的珍品。 有文字记载的、形成产业的葡萄酒就有2000多年的历史

葡萄酒在中国有多久的历史

2,葡萄酒最先起源于哪国

先声明:这个答案是从法国食品协会转载过来的! 当今的文献比较确凿地证明了公元前1100年的波斯人首先大规模地酿制葡萄酒,希腊人在公元前350年统治地中海地区时也开始酿制葡萄酒,之后希腊人将这一技术带到了意大利,罗马人立即大规模地在意大利中南部栽种葡萄,并在1世纪前后从马赛港将葡萄文明带入高卢地区(就是现在的法国)。可以说是当时的罗马人奠定了今天欧洲葡萄园的基础。 传入高卢地区的葡萄酒酿制技术先到达了普罗旺斯,随后北上到了罗纳河谷和朗格多克地区。葡萄酒文化的早期发展都在河岸附近地区展开,因为当时船是最重要和最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地区开始也只是作为希腊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的进口集散地,随后才开始自己的酿造历史。法国最早的葡萄园出现在公元后一世纪的罗纳河谷和卢瓦尔河谷地区,随后在公元后三世纪到了巴黎和香槟区。

葡萄酒最先起源于哪国

3,葡萄酒的起源年份品种酿造过程你了解多少

1、有许多人在提你这个问题,事实上,葡萄最早在欧洲国家,我们国家的葡萄大约是郑和下西洋的时期从欧洲引入我国的,在我国早期种植的新疆,那个时候主要以山地葡萄和刺葡萄品质为主,后唐三藏西行,返回的时候从新疆把葡萄引如内地。 2、我国的葡萄多数都是从地中海引进的。 3、葡萄酒的酿制也很早,最早是英国开始发明并大量生产的,后欧洲各国效仿,得以推广。 4、葡萄酒不一定就是红酒,你说的“红”大概是指颜色,其实也有白葡萄酒,这就是“干红”和“干白”的区别。 5、由于当时的科学技术很不发达,酿酒技术也相对落后,当时酿酒工艺比较简单,主要加工工序为:采收-冲洗-挤压取汁-过滤-发酵。就这么简单,当时没有消毒等现代化的过程。 顺便说一下,我是新疆吐鲁番的,我就是搞葡萄生产技术科研的,所以我想我的答案是有保证的。尽管放心引用吧。

葡萄酒的起源年份品种酿造过程你了解多少

4,美国的葡萄酒历史是怎样

美国是新兴葡萄酒大国,葡萄酒产量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三个欧洲传统葡萄酒王国。美国葡萄酒的真正发展是在1933年,“禁酒令”废除后,在加州地区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美国葡萄酒业重获生机。一些有心人为发展美国的葡萄酒业,遍游欧洲,与当地酿酒师切磋酿技术,并积极寻觅,引进适宜在美国生长的优良酿酒葡萄品种。因此,如今在美国种植的酿酒葡萄品种繁多,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知名品系。其酿制的葡萄酒在老欧洲的基础上融合了美国人特有的性格。而加州作为美国最早的酿酒产地,对整个美国葡萄酒的发展也起到了带动作用。关于1976年的那次“巴黎品酒会”,到现在看来已经是一个奇迹。那一年,在英国酒评家史蒂芬·史普瑞尔发起的美国酒与法国酒的“盲品”擂台赛上,红酒第1名和白酒第1名全部来自美国加州的纳帕溪谷,而不是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这场品酒会使人们第一次公开承认了“新世界”葡萄酒的地位。葡萄酒生产的最关键的因素是气候和地理,加州刚刚好,气候总体来说属于地中海式气候,但它拥有多种地理环境和多样的气候条件。大多数产酒区坐落在太平洋海岸和中心山谷地区,来至太平洋及几大海湾,比如说旧金山海湾的冷空气和雾气,协调了山谷日照及炎热。尤其是纳帕溪谷一带,自然条件很好,堪比波尔多。在风味和酿造方面,美国酒与法国酒有很大区别,前者注重于把葡萄中的各种果香提取出来,果香更浓郁;后者注重地域特点,酿酒技巧在于如何把地域的特点在酒中体现出来。
葡萄酒的出现可能要远远早于我们有文字记录的历史。从埃及法老坟墓中的壁画生动地再现了当时埃及人才摘葡萄并将其捣碎发酵成酒的过程;大约20年前,在伊朗发现了公元前3500左右的一个双耳细颈的盛器,通过对其内壁红斑的分析鉴定, 发现了单宁和酒石酸,这是葡萄酒中的主要物质,所以我们可以说,葡萄酒早在5,6千年前就伴随着古文明诞生了。 当今的文献比较确凿地证明了公元前1100年的波斯人首先大规模地酿制葡萄酒,希腊人在公元前350年统治地中海地区时也开始酿制葡萄酒,当时的诗歌也称颂了这一大自然的产物;之后希腊人将这一技术带到了意大利,罗马人立即大规模地在意大利中南部栽种葡萄,并在1世纪前后从马赛港将葡萄文明带入高卢地区(就是现在的法国)。可以说是当时的罗马人奠定了今天欧洲葡萄园的基础。 传入高卢地区的葡萄酒酿制技术先到达了普罗旺斯,随后北上到了罗纳河谷和朗格多克地区。葡萄酒文化的早期发展都在河岸附近地区展开,因为当时船是最重要和最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地区开始也只是作为希腊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的进口集散地,随后才开始自己的酿造历史。法国最早的葡萄园出现在公元后一世纪的罗纳河谷和卢瓦尔河谷地区,随后在公元后三世纪到了巴黎和香槟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